【台北-中正區】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生活道具展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1).JPG
「不二。器」生活道具展 (鶯歌多媒材研究會創作聯展)
「不二」是獨一,是無二,也是工藝作者面對手作器物唯一的誠實態度。人與器共度的生命情感,塑造平凡日子裡的幸福流動,就在器物裡運轉出最美的風景
這個展場在3樓,有許多手作器物的作品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2).JPG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3).JPG

瞳話 │ 陳倩明
嘗試藉著眼睛去說話,你看到什麼?或許也反映你心裡在意什麼
這個像海膽的白瓷裡面有不同的東西,覺得很有趣
但我太矮了~後面有些看不到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4).JPG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5).JPG

謙謙君子 │ 杜吉豐
竹子的竹節被引申為『氣節』,竹子的耐寒長青被視為『不屈』,竹子的高挺為『昂然』,竹子的中空為『虛懷』,竹子的清秀俊逸則引申為『君子』
其實猛然一看我以為是真的竹子,但並不是,而是作者以手捏陶的技法訪竹子的生態而成形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6).JPG

午後時光 │ 蔡斌祥
以絞胎土手拉坏製作一整套形似巧克力牛奶的茶席,一起來個愉悅的午茶時光吧
在我還沒有看作品介紹的時候,我覺得很像芋頭酥啊!!真是太可愛了!!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7).JPG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8).JPG

天衣‧泥裳 │ 黃秀專
作者在台東看到因雙颱肆虐後的荷葉,因雨淹泥漫而裹上厚重泥漿,但在秋老虎烈日下依然屹立向天。作者取陶土形塑荷葉泥裳殘缺破敗意象。
看了簡介後覺得很有真實感啊,用陶土製作更能感受荷葉的剛硬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9).JPG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10).JPG

楓葉情懷 │ 林映汝
將老的樹葉去肉留下葉脈,放入已經瓷化的坯上,與坯結合再入窯燒製,成了永恆的木葉天目器皿。
看著這個作品我只想到如果真的拿來喝茶,在杯中看到楓葉應該很有情調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11).JPG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12).JPG

呱呱蛙歡喜 │ 陳宣亦
『蛙是我;花為歡;魚成喜』以手捏再造型體解構出新視覺『我歡喜』
這真是個一看就覺得很歡樂的作品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13).JPG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14).JPG

NO'5機器人 │ 吳紫瑄
NO'5為姓氏『吳』同音,數字『5』造型同英文字母『S』,『S』是超人代表經典符號,象徵英雄正義感也是超能力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15).JPG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16).JPG

無際之際 │ 廖偉淇
有形或無形的感官靈感源於大自然中而存在,透過這些感受形而下所帶來的各種感官經驗,讓空間的存在範圍不再僅是感官所觸及到的空間,空間的範圍在心中用新的知覺感受及想像力,轉化成造型的靈感,在筆者心中出現了形而上想像力及造型的靈感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17).JPG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18).JPG

大耳兔妖 │ 呂浴珊
成年後保持著對卡通動畫的熱愛,進而對虛擬世界產生幻想的虛擬角色,並編製一段自行想像的故事題材
兔子好可愛啊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19).JPG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20).JPG

食 │ 陳庭怡
在碗面上寫下有關『食』的字句,增添我們吃飯時的趣味
最後這個我好喜歡啊,除了喜歡它的配色以外,碗內的文字很有趣
如果我吃飯看到這個會覺得很開心吧?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21).JPG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22).JPG


「不二。器」生活道具展
因為是手作的藝術品,所以我想應該是獨一無二,也呼應了展覽名稱「不二。器」
很有內涵的藝術品就是欣賞,但很貼近我們生活的碗盤杯子等,就會覺得很親近 

展覽名稱│「不二。器」生活道具展 (鶯歌多媒材研究會創作聯展)
觀展日期│2019.11.09 (六)
展覽日期│2019.10.10-2019.11.24
門票│免費
地點│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100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二。器 (23).JP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