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士林區】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院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6.jpg

雖然現在疫情的關係,所以暫時不開放,但我還是把這篇小小的分享一下😎
位於故宮北院的兒藝中心在B1,免費入場不需要門票噢👍🏻

這個兒藝中心大概就是一個可以讓小朋友與文物有互動的場地,也有許多椅子可以讓人休息
兒藝中心非常好找,在入口處有個大大的螢幕
一進門就有一艘很大的船😳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0.jpg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1.jpg

 

在牆面上有一個室內的展區地圖,淺顯易懂
展區大致分為:兒藝時光機、身動古今遊、裝裱藝術師、童玩體驗棧、色彩收藏家、發現古珍寶、聞香品茶座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2.jpg

 

先來看那艘很大的船,這一區是『兒藝時光機』
裡面有許多桌椅,有一些積木可以玩或是書籍可以閱讀
是一個蠻舒適的空間,加上是船體的設計,更能吸引小朋友的喜歡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3.jpg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4.jpg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5.jpg

 

接著是『身動古今遊』
這邊可以觸摸文物的本身,讓小朋友更貼近文物
也有點字的友善設計,讓視障朋友們也可以了解該文物的資訊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6.jpg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7.jpg

 

『色彩收藏家』
除了桌椅以外,也有提供畫筆顏料,小朋友們可以在紙上依照自己的喜好上色,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文物配色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8.jpg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9.jpg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10.jpg

 

『裝裱藝術家』
這區我就沒有走近看了,不過我想應該是可以將那些畫作文物分別放在不同的捲軸或是框架裡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11.jpg

 

『發現古珍寶』
在牆面上設置了互動式的投影裝置,可以用手觸摸螢幕,就可以取得資訊
算是個蠻有趣的小互動區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12.jpg

 

最後有個『聞香品茶座』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一區的,螢幕上會提問題,而你可以直接拿起這桌面上的牌子,感應前方的螢幕
就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答對
因為道具蠻可愛的,加上可以邊玩邊吸收一些新的知識,所以我覺得很棒😳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13.jpg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14.jpg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15.jpg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蓋章的朋友不要忘記囉~
這邊有幾區會有印章,雖然那個應該是闖關用的印章,但我就想蓋🤣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16.jpg

 

⭐️景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兒藝中心
📍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踩點日期│2021.05.02(日)
🎫門票│免費
📃資料│https://www.npm.gov.tw/

故宮_兒藝中心免費參觀17.jp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