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東區】嘉義市立博物館x嘉義文化特色老街展示區

嘉義市立博物館3.jpg

今天來嘉義檜意生活村附近的『嘉義市立博物館』
這一區有很多文青的地點、博物館、文化中心、檜意生活村等,喜歡走走逛逛的人來這邊應該可以消耗一整天😳

嘉義市立博物館的門票也是很便宜,全票只要50元
而且票面的設計我覺得很有特色
除了有刀模裁切以外,背面是尺的刻度(但我沒有拍到背面🤣

嘉義市立博物館1.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2.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3.jpg

 

館內有紀念章,因為就在入口處,所以進來就先蓋章了
感覺是個貓頭鷹的樣子?

嘉義市立博物館4.jpg

 

今天是悠閒悠閒的來逛,所以我就一路這樣亂拍的分享
樓梯的部分,旁邊防護網也有特別設計,不是一般般的網子而已
上面有線段縫製的花紋

嘉義市立博物館5.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6.jpg

 

來到的是常設展區,這邊有一個『嘉義鐵路與產業模型』
模型比例為1:87,呈現年代橫跨日治時期至近代的嘉義樣貌

嘉義市立博物館7.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8.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9.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10.jpg

 

另外發現一個我很喜歡的小裝置
這邊的按鈕點下去,上面的小木材就會移動,太可愛了

嘉義市立博物館11.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12.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13.jpg

 

接著來到我很喜歡很喜歡的一區
桃城百味
隨著歷史的流轉,人們在嘉義這塊土地上播下多元的種子,開出各樣文化的花
這區聚集了桃城諸多樣貌,有很多當地特色店家美食
這一區真的真的很有趣,仿了很多街道上樣貌

嘉義市立博物館14.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15.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16.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17.jpg

 

眷村
民國38年(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撤退到台灣,政府機關在城市或軍事設施附近興建『眷村』
目前只剩下部分眷村老建築,已成為獨特的文化遺產

嘉義市立博物館18.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19.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20.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21.jpg

嘉義市立博物館22.jpg

 

豆花甜湯
雙重『豆』味,讓單純的甜品味道更為豐厚
一般早餐店以豆漿搭配油條,店家也提供油條供顧客選用,吸引外地民眾嚐鮮

嘉義市立博物館23.jpg

 

葡萄柚綠茶
這間應該不用多說🤣,只要來嘉義玩,做一下功課的話應該都會知道這間飲料店
當然我這次來嘉義遊玩也有買來喝,基本上我對葡萄柚並沒有太大的想法
但這間的葡萄柚綠真的真的很好喝,葡萄柚幾乎外要半杯的容量
不愧是排隊大名店

嘉義市立博物館24.jpg

 

火雞肉飯就太多間了,嘉義到處都有排隊的雞肉飯
台灣原本沒有食用火雞的習慣,二戰結束後美軍駐台,因西方感恩節有食用火雞的習俗,因而引進台灣飼養

嘉義市立博物館25.jpg

 

沙鍋魚頭
嘉義的『沙』鍋魚頭,雖與浙江名菜『砂鍋魚頭』同名,但係就食材與烹調方式,卻是不同的風味
這間也是嘉義知名的餐廳,光是排隊我就等了一小時🤣

嘉義市立博物館26.jpg

 

最後是我不太能理解的涼麵
聽說嘉義特色涼麵是加美乃滋,有朋友說超級好吃,但我自己吃了是覺得還好
不過也算是個品嘗新鮮的概念

嘉義市立博物館27.jpg

 

⭐️景點│嘉義市立博物館
📍地點│ 600嘉義市東區忠孝路275-1號
📅踩點日期│2022.12.06(日)
🎫門票│50元/全票

嘉義市立博物館28.jp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