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板橋區】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x 極品干貝粥 x 土雞腿粥 x 超好吃丸子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11.jpg

這間鼎鼎有名的『六必居』是砂鍋粥專賣店
吃過一次後我就愛上了,這次是第三次來用餐
六必居砂鍋粥有兩間,這天和朋友選了中山總店

店面非常好找,交通也相當方便
從板橋捷運站走來只要幾分鐘而已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1.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2.jpg

 

店內空間很大,但太多人用餐我就不拍照了
生意非常好,務必先訂位!先訂位!先訂位!(很重要說三次🤣
桌上有熱買茶可以享用,冰箱也有飲料可以拿取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3.jpg

 

菜單一整本的很多頁,我就不一頁頁拍照了🤣
直接拍這個簡單清楚的菜單表格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4.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5.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6.jpg

 

我們一共7人用餐,粥品的話需要先預訂
剩下的熱炒餐點可以當天在點餐就好
所以我們的單子有兩張,一張是預定的粥品,後來在更新一張有熱炒的
我們點了以下餐點,平均一人約410元左右
極品干貝粥 2人份
土雞粥 4人份
鳳梨蝦球
蒜苗炒松板肉
金沙豆腐
脆皮肥腸
水蓮炒肉絲
飲料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7.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8.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9.jpg

 

極品干貝粥 2人份
干貝粥裡有干貝、沙蝦、干貝絲、黑白丸子、堅果醬、芹菜
黑色丸子應該是墨魚丸(? 我猜
丸子都很好吃
另外沙蝦的部分比較沒有肉,至少我夾到的幾乎都是殼🤣
干貝粥的味道相較土雞粥比較淡一點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10.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11.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12.jpg

 

土雞粥 4人份
土雞粥裡有土雞腿肉、茶樹菇、黑白丸子、堅果醬、蔥花
我吃了三次,最愛土雞粥!
土雞腿肉超嫩,加上有菇類的香氣,整個粥的味道我超愛的
朋友也一致認為土雞粥好吃
因為大家很餓,所以我只有速速拍一張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13.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14.jpg

 

順便分享之前吃過的
之前有吃過鮑魚粥、蟹腿粥、鮮蚵粥
吃完以後大家還次最推薦土雞粥,所以本次也是土雞粥大勝!
另外我個人覺得僅次於土雞粥的應該是蟹腿粥!整鍋滿滿的蟹肉腿真的好好吃...🥺

但網路評價上最高最高的是皇帝粥?
但價格實在太高了目前還沒吃過,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吃吃看

 

水蓮炒肉絲
水蓮炒得脆脆的,配上薑絲很好吃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15.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16.jpg

 

脆皮肥腸
份量不算太多,大家一人夾一下很快就吃完了🤣
我個人覺得加上蔥就很好吃了,因為味道已經滿鹹的
若覺得不夠可以再沾旁邊的胡椒粉
也有朋友拿旁邊胡椒粉加在粥裡增添風味(?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17.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18.jpg

 

鳳梨蝦球
蝦子很大隻,其他沒特別心得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19.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20.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21.jpg

 

蒜苗炒松板肉
香氣非常十足的一道熱炒(也非常油🤣
肉片香彈好吃!只是份量太少了,肉片沒有太多片剩下的都是蔥
但爆炒蔥也很好吃,我夾了好多配粥吃😳,只是還是希望肉片可以多一點點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22.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23.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24.jpg

 

金沙豆腐
這是大家都很愛的一道菜
他的炸豆腐麵衣是緊貼著豆腐本身,外面還有鹹蛋黃的香氣
我個人也超喜歡,每次來都必點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26.jpg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27.jpg

 

🍴飲食│六必居潮州一品沙鍋粥中山總店
📍地點│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8號
📅用餐日期│2023.02.11(六)

板橋六必居沙鍋粥 中山總店 極品干貝粥 土雞粥 鮑魚粥25.jp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