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信義區】鴨蔥x來吃第四次的柑橘拉麵 鴨蔥x 挑戰美味雷系乾拉麵 柑橘鴨蛤拉麵x叉燒飯

15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很喜歡吃拉麵、解鎖拉麵的我,清單有一堆拉麵尚未解鎖
這種狀態我還可以四訪的拉麵店真的是非常不簡單~~~,這間『柑橘Shinn 鴨蔥』我已經來吃第四次啦啦啦

柑橘拉麵目前有三間店,一店本店、二店鴨蔥、三店魚水
前面的也都吃過了,我就順便再貼一下之前的用餐小記錄,可以參考參考
👉🏻【台北 大安區】柑橘Shinn - Soba x 雞白湯柑橘蛤蜊拉麵

👉🏻【台北 信義區】柑橘Shinn二店 鴨蔥x蛤蜊醬油鴨白湯x泡系鴨迷你叉燒飯

👉🏻【台北 信義區】二訪柑橘Shinn二店 鴨蔥 x 柑橘蛤蜊鹽味鴨白湯 x 淡麗鹽味鴨蛤

👉🏻【台北 信義區】三訪柑橘Shinn二店 鴨蔥 x 挑戰超重口味拉麵 【雷】泡系鴨蛤拉麵

👉🏻【台北 信義區】柑橘三店Shinn 魚水x柑橘鮮魚白湯x柑橘鮮魚淡麗x叉燒飯


而這次是陪朋友來吃鴨蔥,記得這間鴨蔥是不提供廁所的,在桌面上的告示牌有寫
沒想到這次來直接變成大大的紙張貼在外面,突然覺得有點好笑就拍了下來🤣

1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候位一樣先填上資料,等待叫號
生意真的是不錯,不過鴨蔥相比一店,位子較多、翻桌率也較快一些,基本上不會等太久

2柑橘Shinn二店鴨蔥菜單.jpg

 

因為是來吃第四次了,這次想吃點不同的
前面幾次吃了蛤蜊醬油鴨白湯、柑橘蛤蜊鹽味鴨白湯、柑橘蛤蜊醬油鴨白湯、淡麗鹽味鴨蛤、泡系鴨蛤
我大概只剩乾拉麵沒有試過了,所以這次要來吃吃看乾拉麵

 

鴨蔥的店面、用餐環境我就不多拍了,可以參考上面的文章連結~
但我就再放一次菜單,我這次吃的是柑橘鴨蛤乾拉麵,因為屬於濃厚口味,所以前面有個『雷』
餐點不付溏心蛋或半熟蛋,菜單上推薦乾拉麵可以加半熟蛋,所以我就決定來顆半熟蛋

3柑橘Shinn二店鴨蔥菜單.jpg

4柑橘Shinn二店鴨蔥菜單.jpg

5柑橘Shinn二店鴨蔥菜單.jpg

 

點餐一樣使用點餐機
我點了乾拉麵,朋友則是點了招牌推薦的柑橘蛤蜊鹽味鴨白湯
然後我們再點了一碗鴨叉燒飯

6柑橘Shinn二店鴨蔥菜單.jpg

7柑橘Shinn二店鴨蔥菜單.jpg

 


再次見到這個熟悉的桌面,鴨鴨的logo真的很可愛
桌面上一樣有限時拍照3分鐘的沙漏,以及用餐須知告示牌

8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9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柑橘蛤蜊鹽味鴨白湯  
這碗是朋友的餐點,前面我吃過了這邊就不多打心得了~
我自己很喜歡這碗拉麵,不論湯頭或內容物都很喜歡,這次朋友吃了也是覺得很好吃!

10柑橘Shinn二店鴨蔥柑橘蛤蜊鹽味鴨白湯.jpg

11柑橘Shinn二店鴨蔥柑橘蛤蜊鹽味鴨白湯.jpg

 

  【雷】乾拉麵 柑橘鴨蛤  
接著是我第一次吃乾拉麵~~~,這碗拉麵真的真的真的好漂亮....
肉片、青蔥、柑橘片的顏色搭配起來,這一碗麵真的超級有夠美的啦
內容物:豚叉燒x2、鴨叉燒x2、炙燒鴨叉燒塊、蛤蜊、柑橘片、青蔥、洋蔥、檸檬葉、特調香味粉

12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13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14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肉片部分有豚叉燒、鴨叉燒和炙燒鴨肉塊
豚叉燒有兩片,粉嫩的顏色超級美,口感也很軟嫩
鴨叉燒和炙燒肉塊的部分都很香,鴨肉一點都不柴,非常非常好吃

15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16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麵體的部分真的很讚!
我選擇的硬度是正常,吃起來非常非常Q、很有嚼勁
雖然我不是專業吃貨,其實對麵體本身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可以讓我覺得好吃的麵條真的是不多👍🏻👍🏻👍🏻
這道乾麵的麵體真的超好吃的啦,但我必須說他的份量真的好多好多... 我覺得他應該有超一碗半的麵量... 朋友還幫我吃了一些

17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乾拉麵一定要攪拌攪拌攪拌噢!很重要說三次
因為剛剛為了拍照,所以還沒攪拌,真正吃的時候是有攪拌過後才入口的
乾拉麵屬於濃厚調味的餐點,所以要好好的把醬汁、配料和麵體妥妥的拌在一起,讓每一口都有沾到香濃的醬汁,真的是好讚好讚

18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乾拉麵很好吃,但不要忘記加入半熟蛋~~
店家的建議是先吃原本的口味,吃到一半後再加入半熟蛋,享受有蛋液的不同風味
但因為我個人覺得這碗乾拉麵的麵份量真的太多了,我太早加入半熟蛋,所以蛋液的味道並沒有太明顯(也或許是乾拉麵本身調味太重?),所以可以大蓋剩下三分之一的麵量再加入半熟蛋剛剛好
不論有沒有加蛋,這碗麵我真的是超愛的~~~

19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20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泡系鴨迷你叉燒飯-鴨醬油香版  
前面幾篇也有寫叉燒飯的心得,我這邊也一樣不多說了🤣
叉燒飯一送上,炙燒的香氣香到不行,鴨肉依舊又香又好吃
這次吃的時候覺得似乎有胡麻醬的味道,比較重一些
另外朋友覺得可能因為是鴨肉的關係,有皮的地方覺得比較油膩一點,不是那麼喜歡,但我個人是滿喜歡這碗鴨叉燒飯的

21柑橘Shinn二店鴨蔥泡系鴨迷你叉燒飯鴨醬油香版.jpg

22柑橘Shinn二店鴨蔥泡系鴨迷你叉燒飯鴨醬油香版.jpg

23柑橘Shinn二店鴨蔥泡系鴨迷你叉燒飯鴨醬油香版.jpg

24柑橘Shinn二店鴨蔥泡系鴨迷你叉燒飯鴨醬油香版.jpg

25柑橘Shinn二店鴨蔥泡系鴨迷你叉燒飯鴨醬油香版.jpg

 

最後附上清盤照
這次來吃的是乾拉麵,也是我第一次吃乾拉麵,想解鎖的拉麵清單超多的,所以可以讓我吃四次的拉麵店真的是不簡單
很推這間柑橘拉麵,不論是一店或是二店鴨蔥還是三店魚水,都各有各的特色,有人喜歡也有人不愛
但我自己是很喜歡一店、二店鴨蔥,魚水的話,魚湯頭我反而喜歡隱家的鯛魚白湯,真的魚味濃濃濃~~

26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飲食|柑橘Shinn 鴨蔥
📍地點|110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315號
📅用餐日期|2023.12.03(日)

27柑橘Shinn二店鴨蔥雷系柑橘鴨蛤乾拉麵鴨肉叉燒飯.jp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