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內湖區】麵屋昕家x東湖雞白湯玉子拉麵x香濃雞白湯x粉嫩豬叉燒

35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這間「麵屋昕家」已經在我清單好久好久啦~
在2023年年末決定來把他踩掉

麵屋昕家晚上是17:30開始營業,而我今天就也剛剛好17:30抵達
聽聞麵屋昕家很會排隊,果真準時17:30已經大排隊了

1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2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3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店面沒有太大的招牌,不過看排隊人群大概也就很好找到麵屋昕家了
招牌大概就是門面這個小小的燈箱,也算是個精緻可愛簡潔的風格(?
而店家公休日會貼在門口,營業時間也是清清楚楚的

4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5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6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7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8內湖東湖麵屋昕家公休.jpg

 

常吃拉麵都會知道「規矩」🤣,這間當然也不例外
大致就是勿解壓縮、勿插對等
然後低消是一碗拉麵/人

9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從17:30開始排隊,到18:10入內開始點餐
還在我能接受的排隊時間內

店內座位大概10-12個位子左右
硬要比較是不算太擁擠,如同一般拉麵店的空間
目前用餐還有用隔板隔開,所以想拿水來喝就比較不好拿(如果水壺在隔壁桌的話🤣

10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11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12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點餐一樣使用點餐機,有雞白湯、鹽味湯、醬油湯,全都是雞為底,沒有豚骨口味
原本預計吃一碗麵和叉燒飯,果然沒排到第一輪就吃不到叉燒飯了⋯🥲
最後點了雞白湯玉子拉麵

13內湖東湖麵屋昕家菜單.jpg

14內湖東湖麵屋昕家菜單.jpg

15內湖東湖麵屋昕家菜單.jpg

16內湖東湖麵屋昕家菜單.jpg

 

餐具、茶水、調味料和衛生紙在桌面上自行取用
也跟其他拉麵店一樣,都會有告示不要滑手機佔用位子
還有附一塊藍色抹布,拿來擦拭桌子?

17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18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19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20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21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雞白湯玉子拉麵  
內容物有豬叉燒x2、雞叉燒x1、溏心蛋x1,其他是青蔥花、洋蔥柚子皮
整碗泡泡很療癒可愛,擺盤顏色也都是美美的

22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23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24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上面黃色是柚子皮,最後一口麵的時候有配著吃,柚子的味道配起來還不錯
而湯頭還灑了一椰七味粉?視覺上比較有特色一點,會留下記憶的畫面

25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26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算是泡系拉麵?麵屋昕家這碗的泡泡比較大顆一點,之前吃過的泡泡比較小、密集
不過並不影響口感,泡泡依舊很綿密
湯頭溫順濃郁,雖不是我喝過最濃的雞白湯,但麵屋昕家的雞白湯真的也是讚讚的
若不習慣喝濃白湯的朋友,喝到最後有膩的話可以配旁邊的洋蔥,增加一點點點辛辣的口感,是另一種層次

27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28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麵體Q一點,但不到非常有嚼勁,算是普通喜歡
看網路評價很多人都說麵偏硬,但我個人是覺得軟硬適中(點餐的時候無法選擇軟硬)
我個人覺得份量適中,有些拉麵的麵量實在太多了🤣,這碗拉麵的份量對我很剛好
不過隔壁小女孩不知道是真的胃口大還是覺得麵太好吃,甚至還加了麵😳

29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30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吃到最後幾口麵,我另外再灑了七味粉
加了七味粉的香氣回截然不同,推薦可以試試看

31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肉片擺放一半在湯裡,一半在碗盤的邊緣上,整個美美的
豬肉叉燒的顏色非常粉紅,粉到我很怕不熟🤣
整體很大一片,大到我筷子不太好夾,好難拍照🤣,切工也算是厲害,切得很薄一片但又沒有破掉
口感軟嫩,有胡椒香氣,但沒有炙燒、叉燒的鹹度口感

32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33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34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35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36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雞叉燒也是軟,不過不到超嫩
靠近外圍的地方就有明顯炙燒的痕跡,不過不太有炙燒的香氣
調味沒有太多,比較沒味道一點

37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38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原本沒有想要拍溏心蛋,結果一咬下去就決定拍一下(?
因為他的溏心蛋味道偏重,有一點酒味?
蛋黃的熟度比一般吃得再不熟一點,甚至有點溫泉蛋的不熟的程度,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39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40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最後附上完食照
吃過許多拉麵店,雖然這間麵屋昕家並不會在我心中前幾名,不過也是好吃的
湯頭綿密、肉片軟嫩、麵體Q,都不是心中最高,但也真的算不錯
因為沒有吃到叉燒飯所以有機會一定會二訪,一定要吃到叉燒飯再來寫一篇文章😎

41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 2024.03.10 (日)  
二訪麵屋昕家!就是要吃到叉燒飯
繼上次五點半營業,我五點半抵達就吃不到吃燒飯了(廢話
這次週日中午造訪,十一點半營業,我大約十一點十分左右抵達,還沒人排隊,大約十五分左右有兩名男子開始排隊,於是我就也加入隊伍,成為第三名
結果他們兩個就走了(?),我就竟然成為第一名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天太冷,到十一點半開始營業時,也才3-4人排隊(包含我

1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第一個入店內的客人,拍到了全空的畫面

2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這次終於點到我要的叉燒飯了
上次吃了雞白湯,這次來吃鹽味湯頭的拉麵

3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等了一下下後,我的餐點就送上了
一個人吃一碗拉鍊和叉燒飯真的是超級飽的🤣

4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5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鹽味雞湯玉子拉麵 220元  
內容物有一片豬叉燒、一片雞叉燒、一顆溏心蛋
上面的蔥花絲還有一些些柚子皮點綴

6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7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8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鹽味湯頭有雞油,原以為是很有油膩感的,但入口後卻不油膩
顏色雖清淡的樣子,蛋鹽味夠重,不會覺得很平淡無味,整體好喝
因為柚子只有一點點點綴,所以味道不太明顯

9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麵體的部分不確定是不是類似蕎麥麵?
算是偏軟、順口的麵體,不是很有Q度的類型,麵條對我依舊普通
喜歡香氣重一點的可以加七味粉,但也只是多一點香氣這樣

10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11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12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雞叉燒和豬叉燒一樣軟嫩好吃
再吃了一次雞叉燒還是覺得很好吃,而且這次的有比較厚一些些
而豬叉燒相比其他間拉麵店的話,調味比較不重但口感一樣軟嫩

13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14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叉燒飯 60元  
接著是我二訪才吃到的叉燒飯~~~
一送上就香氣很足,真的好幸福(?
很經典的配料,就是叉燒肉塊和蔥花絲還有美乃滋,最後炙燒一下

15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16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美乃滋份量很剛好,不會太膩口
每一個小肉塊都有炙燒到,那個焦香味真的很棒

17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吃起來應該是有雞叉燒和豬叉燒塊,肉塊份量不少,飯量也很OK
叉燒肉塊非常好吃,因為有點厚度+炙燒,我覺得比拉麵的好吃🤣
米飯不軟爛,是我很喜歡的口感

18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19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叉燒飯底部還有醬油,所以整碗飯算是滿夠味的,上面有叉燒調味,下面有醬油香
本來想加七味粉,但覺得整體調味已經足夠,就順順的吃光光了

20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最後附上完食照
這次吃到了叉燒飯有夠開心的,這間麵屋昕家共有三種湯頭,雞白湯、鹽味、醬油
目前已經吃過雞白湯、鹽味湯頭了,剩下醬油還沒有吃,但覺得他的叉燒飯比拉麵好吃太多,拉麵的口感對我還好,只算是普通好吃
所以短期應該不會想解鎖最後一個醬油湯頭,可能日後有機會再訪的時候才會來解鎖😎

21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鹽味雞湯拉麵鹽味拉麵限量叉燒飯.jpg

 

 

🍴飲食|麵屋昕家
📍地點|114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89巷11弄12號1樓
📅用餐日期|2023.12.307(六)
💲低銷|每人一碗拉麵

42內湖東湖麵屋昕家雞白湯玉子拉麵麵屋拉麵.jp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