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南港區】傳說水煎包x餡料超滿的人氣辣子雞丁煎包x鮮肉煎包x只販售早上的梅干扣肉包

29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這天早上來到南港車站搭車,就順便來買這間『傳說水煎包』
因為評分滿不錯的,又在車站附近,所以繞過來造訪一下
在購買的時候,聽到老闆和客人聊天,目前這間『傳說水煎包』已經營業21年左右囉~

『傳說水煎包』在巷子內,但招牌很大所以很好找
店面上方有個白底紅字的大招牌,旁邊的小貨車也有大大的『傳說水煎包』字樣
檯面上有許多煎包,一顆一顆的很療癒

1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2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3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4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看評價有時候9點多來時,可能熱門品項會售完,但我這天來的時候都還有販售
菜單價目表就在攤位前方,有英文也有日文,寫得滿清楚的
還有套餐可以選擇,買三顆水煎包或是肉包可以搭配飲料,但飲料大小不會影響售價
怕店家照片我拍不清楚,所以上官網下載了店家的菜單,比較清楚一些

5南港傳說水煎包菜單.jpg

6南港傳說水煎包菜單.jpg

7南港傳說水煎包菜單.jpg

8南港傳說水煎包菜單.jpg

 


吸管自取,前方桌面上醬料可以加,可以直接加在煎包上,也可以用小拉鍊夾裝小包的
醬料只有兩種,醬油和辣椒醬,最後我只裝了醬油的

9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10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11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速速的餐點就好囉囉~
看評價最多人推薦的是辣子雞丁包,似乎也是最快會售完的品項
最後我買了梅干扣肉包、鮮肉包、辣子雞丁包和一杯小豆漿
本來想買筍子肉包,但需要等待一下,所以改買了其他的,日後有機會再來吃吃看筍子肉包和塔香雞肉包

12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因為沒有內用座位,所以我就跑到車站用餐,紙盒子是我自己帶的,店家沒有盒子🤣
整個餐點看起來超好吃的~這樣子兩顆煎包和一杯豆漿才80元

13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14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15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煎包和肉包的份量都滿大份的噢(用手當比例尺?),肉包也是滿大顆的
辣子雞丁包、梅干扣肉包是25元,鮮肉包是20元
這樣的大小份量我覺得滿便宜的

16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17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辣子雞丁包  Chicken, Bamboo  
首先先來吃大家最推薦的辣子雞丁口味,這真的是我看評論大家都推的品項
煎包的份量滿重的,還沒有咬就可以感受到內部滿滿的餡料
辣子雞丁包上面是撒一點白芝麻,煎包的底部煎的金黃色,微微脆脆的

18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19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從邊邊角角咬一口,就可以看到很紮實的雞肉內餡
底部的麵糰偏厚,第一口有感受到滿滿的澱粉🤣但後來滿滿的雞肉就比較滿足了一些

20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吃到中間的時候就懂為什麼大家會推薦了,因為真的是整顆滿滿的雞肉餡料
可以理解為什麼筷子夾起來超重的,因為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雞肉
雞肉可能是雞胸的部分,不是軟嫩的那種,不過整體口感和調味都滿不錯的
雖然是辣子口味?但我沒有覺得辣(我是不太吃辣的人),另外它搭配的是筍子,所以咬幾口會咬到小小的筍子塊,會多了脆脆的口感

21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22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23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辣子雞丁雖然調味不錯,但我不太吃辣的人都覺得沒有辣,所以喜歡有辣度的朋友推薦可以加點辣醬會比較夠味
而我裝了醬油包,就來給他加一下,加了會多了一點不同的風味
但他的醬油偏稀的那種,不是濃厚的蒜蓉醬(突然覺得煎包加蒜蓉醬好像也很棒的樣子😎

24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鮮肉包 Pork  
接著來吃鮮肉包,應該說是鮮肉水煎包?
鮮肉包則是兩面都有煎,所以兩面都是漂亮的煎過的金黃色,雖然外帶一陣子,但還是有一點脆度,如果是當下熱熱吃應該會更讚

25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26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鮮肉包從邊邊角角咬一小口,也就出現了滿滿的鮮肉~
這個鮮肉煎包搭配的是高麗菜,所以可以吃到一點點脆口微甜的高麗菜配上豬肉絞肉

27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28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咬到中間也是真的懂為什麼大家會推薦,店家網站上的圖面也不是假的,真的就是餡料這麼多啊!
如同菜單上的照片,整個剖面滿滿的鮮肉內餡,這樣一顆煎包再配上豆漿其實就會飽了,我還買了三顆🤣
鮮肉內餡我滿喜歡的,高麗菜的搭配很加分

29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30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梅干扣肉包 Pickled mustard greens, Pork  
最後來吃梅干扣肉包~
蒸肉包品項是只有早上才有提供噢!下午沒有提供蒸包,只有水煎包噢!
肉包的大小真的是滿大一顆的,先咬一口出現了小小的內餡
這顆肉包的麵糰算是偏多的那種,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薄皮一點的肉包
麵糰的口感是偏軟,沒有Q度嚼勁的

31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32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咬到中間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梅干扣肉
酸菜的味道很夠味,配上白白軟軟的饅頭麵糰吃起來剛剛好
豬肉的部分比較少一些,幾乎都是酸菜,我個人是覺得滿好吃的,而且真的很大顆😳
下次會想吃吃看另外兩種口味,紅燒豬肉包或是塔香雞肉包

33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34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豆漿 Soybean milk  
最後是豆漿,因為沒什麼特殊包裝就沒拍照了
豆漿第一口覺得還好,不是很濃的豆香味,但喝到最後嘴裡才有滿滿的豆香味
吃煎包、肉包配上一杯豆漿我覺得滿不錯的,飲品還有米漿和紅茶可以選擇噢

最後總結這間『傳說水煎包』
這是我會再造訪的店家,因為價格不貴,而且內餡完全真材實料,滿滿的雞肉、豬肉,會吃得飽飽飽
口味口感我個人也滿喜歡的,雖然比較喜歡麵糰少一點的煎包、肉包,但是這間的內餡實在多到我覺得配上這樣的麵糰很剛好
這個價位、份量、口味我也很喜歡,店面又在車站附近,是我下次搭車買早餐時會放進選擇的店家~


🍴飲食|傳說水煎包
📍地點|115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37巷5弄1號
📅用餐日期|2024.01.12(六)

35南港傳說水煎包辣子雞丁肉包梅干扣肉包鮮肉包南港水煎包高麗菜包.jp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