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臺北傳奇 美術公園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1).JPG
在熱鬧的捷運中山站旁邊有個線性的公園
google map上面標示『美術公園』,而台北旅遊網則是『台北傳奇』
但後來發現『台北傳奇』似乎是作品名稱? 
總之,這次經過公園雖然看到可愛的藝術品拍拍照
但似乎沒有看到介紹牌,也有可能是漏看了,也許改天再去的話看仔細一點 
中山站附近真的非常熱鬧,所以公園也是不少人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2).JPG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3).JPG

『台北傳奇』
本作品系列透過六種主題的結合,幽默的視覺表現,傳達出社區與場域精神。金庫破牆而出的超現實畫面象徵了本地的商機與潛力;擬人化的可愛小動物群,呼應了本社區中的各種商業活動與民眾的行為,原本冷灰單調的捷運機房牆面與出口,因為這些元素的加入而活化,變身為具有美感及話題性的藝術作品,既增進了公共空間的親和性,也激發民眾與環境美學的對話。

網站上是寫馬賽克藝術有六種主題,但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漏看 
整個公園是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中山地下街R4出口,長形的範圍
如果從中山站一號出口過來,會先看到金庫破牆的馬賽克拼貼,但是我沒有拍照啊!!(懊悔
然後會看到可愛的彈塗魚和招潮蟹,我想這應該就是『淡水來的客人』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4).JPG

接著會看到泡澡的狗?狼?雖然在泡澡但臉上蓋著書
另外還有貓頭鷹的咖啡杯,因為表面是平的,所以會有許多人坐在上面
我想這作品應該是『靈感湧現的時刻』
因為當下沒有看到作品名稱只好看著網站名稱亂搭配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5).JPG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6).JPG

然後我想『天生我材必永用』應該是這個兔子和蝸牛
我猜...它的意涵應該是兔子雖然跑很快很快,但時要爬牆的話,蝸牛才做得到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7).JPG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8).JPG

然後看到小朋友在騎兔子 XDD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9).JPG

抬頭看到牆上還有一隻蝸牛
這種技能兔子應該是辦不到,所以才是『天生我材必永用』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10).JPG

公園有一些仿樹幹造型的椅子?
它的高度可以讓人坐著休息,或當桌子,或也可以讓小朋友跑跑跳跳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11).JPG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12).JPG

另外付上一隻可愛的貓~~~
我記得我上次經過好像也是這隻貓,不太怕人的橘貓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13).JPG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14).JPG

除了網站上有標註名稱的作品外,也有其他馬賽克牆面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15).JPG

而這個機器人是『音響機器人』
『音響機器人BIGPOW』是個樂團,包括主唱BIGPOW和合音TWINPOW-L & TWINPOW-R共三個成員。他們超喜歡音樂,喜歡自己聽,更喜歡把音樂分享給大家。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16).JPG

最後馬賽克作品是我很喜歡的!! 『我們都是一家人』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我們都是一家人』,但...大雞?小鴨?在一起,應該就是了吧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17).JPG

這雞鴨肥肥的,超可愛的啦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18).JPG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19).JPG

抬頭往上看的話還會發現另一隻雞~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20).JPG

最後最後的是『也通風也報信』
金屬打造的大型不銹鋼氣球、在物理機制的運作下,將高質量轉化成奇幻的視覺符號,讓一切屬於悲傷的沉重被放下,屬於歡樂的輕盈被喚起。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21).JPG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22).JPG

這個『也通風也報信』作品....
是我唯一唯一有看到介紹牌的作品...,其它不知道是真的沒有介紹還是我瞎了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23).JPG


不管這個公園是不是叫『美術公園』或者它其實沒有名字就只是個公園?
位於中山捷運站附近,所以交通很方便,可以邊逛邊看一路走到中山地下街R4出口
或從R4走到捷運中山站都可以,如果走地下就逛逛地下街,如果走上面這個公園,不妨停下腳步欣賞一下可愛的馬賽克藝術

踩點日期│2019.11.09 (六)
地點│美術公園-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8號
交通│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中山地下街R4出口

捷運中山站-美術公園臺北傳奇 (24).JP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