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南港區】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十週年特展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6.jpg

這算是個有趣的紀錄吧
我想記錄下我去看『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的文章
但是這個展無法拍照,所以我只能用剩下紀念品區的照片來紀錄(?🤣

總之本篇就是個雜七雜八的小文章
想先來分享一下流行音樂中心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這邊,建築物外觀真的很酷,就忍不住多拍幾張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1.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2.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3.jpg

 

但是『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是在對面的建築裡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整片的海報牆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4.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5.jpg

 

在大廳的地方有一些可以拍照的看板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6.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7.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8.jpg

 

接著進展場後就不能拍照啦
只能用蓋手印證明我有去看過展覽😌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9.jpg

 

心得就是我真的很推這個展覽
吉卜力知名的大師應該就是眾所皆知的宮崎駿,但身為劇本導演的高畑勲也是非常重要的人物
真的有好多好多知名的動畫,勾起小時候的回憶
熊貓、平成貍大作戰等等,整個都是回憶啊啊啊🥺

加上我個人非常喜歡手稿
不能拍照的原因也是因為現場有許多原稿、手稿
真的是每一個動畫的草圖、分鏡都讓我看好久
沒錯,就是分鏡!
現場展出了非常多的分鏡,都是日文我看不懂
但光是看到那些分鏡,小時候看過的畫面都一一浮現在腦子裡

尤其是平成貍(可能我真的也很喜歡🤣)
那些狸貓變身的草圖真的都太可愛了

還有最知名的螢火蟲之墓
一進到這一個展區,看到那些手稿當下真的覺得有一種感動的心情
也可以說是哀傷(?
不知道,大概就是又難過又感動的複雜心情吧😌
這個展我真的光是那些分鏡就看了好久好久
真心推薦這個展覽

在展區的最後面有看板可以拍照
雖然展品手稿不能拍照,但這邊就讓你開開心心地擺拍
大家一起拍照真的很可愛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10.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11.jpg

 

好,反正裡面也不能拍照,所以紀念品區我就來給他拍一下
『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的周邊商品還不錯!
不止有一般的明信片、L夾或是一些陽春的小物
這邊有很多真的質感很好的商品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12.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13.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14.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15.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16.jpg

 

這個杯子和手巾我真的覺得太可愛啦啦啦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17.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18.jpg

 

紙膠帶是一定要的
這邊的紙膠帶選圖都很漂亮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19.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20.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21.jpg

 

最後我也是買了一堆
但主要都拼圖和小公仔盲盒或胸針,拿來送朋友用的
這個送朋友很好看誒~~😳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22.jpg

 

最後再無聊紀錄一個小展『空氣腦唱片十週年特展』
這當天在展覽等朋友時候,看到的小展,就在流行音樂中心大廳展出
因為是免費的,又覺得很酷就拍了幾張照片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23.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24.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25.jpg

 

有許多單色線稿和彩色完稿
同時可以看到半成品和成品的樣子很有趣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26.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27.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28.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29.jpg

 

我滿喜歡的,因為真的有很多手稿
不對我對音樂沒有什麼涉獵,所以就是單純欣賞手稿設計的部分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30.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31.jpg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32.jpg

 

最後這個應該是票券的設計
風格很可愛,配色也很特別,搶眼的顏色配再一起但不會很奇怪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33.jpg

 

🔎展覽名稱│吉卜力 高畑勲展
📍地點│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門票│早鳥票280元
📅展覽日期│2022.06.18 ~ 2022.09.25
📅觀展日期│2022.06.19(日)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x空氣腦唱片34.jp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