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中山區】蘭芳麵食館x遼寧夜市美味麵館x雙醬麵配上招牌花椒辣油x滷牛腱

22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今天來到遼寧夜市附近,夜市有很多美食,原本想吃吃小吃店
但最還是選了一直在我清單很久、評分很高的麵店『蘭芳麵食館』
這間蘭芳麵食館位於路口轉角處,google評分真的是高到不行,似乎有一些旅遊節目也有造訪過

1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2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3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店面在轉角處所以非常好找
裝潢比較偏木頭、溫暖的氛圍,我自己是滿喜歡的
抵達的時候是平日的下午5點40左右,即將到下班尖峰、用餐尖峰的時段,但我來的時候已經不少人了
內用的話需要抽號碼牌,然後等待叫號入座

4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5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整體空間算是滿特別的,因為用餐區分為兩邊,一邊是3-4人桌居多,另一則是單人面窗或面牆壁
我一個人用餐,就安排在單人的空間,桌面還立有隔板,所以覺得位子又更小了
雖然整體乾淨但略顯擁擠,跟隔壁人也是滿近的

6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7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8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點餐直接掃桌上的QRcode,手機不好截圖整張菜單,所以我就還是拍了一下現場有圖片的菜單
但餐點品項的字有點小,建議想看菜單可以掃QRcode或是到官網查查菜單
主要當然是飯手各種麵食、餛飩,似乎招牌主推的就是麻辣系列的麵

9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10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11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12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13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14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另外小菜的櫃子在大的用餐區那邊
所以如果座位被安排在單人區的話,要點小菜要到另一區看看噢

15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最後我點了雙醬麵和一份牛腱切盤
點完後店員會給單子,用完餐在結帳即可(可惜不能點餐的時候就直接線上結帳

16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17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餐具、醬料都在一旁自行取用
蘭芳麵食館知名、招牌就是他們的花椒辣油,不怕辣的朋友真的務必務必嘗試一下
因為我正在學吃辣,當然也是要弄一小碟來嘗試囉,若是覺得他們的花椒辣油不夠辣, 還可以再撒鬼椒粉

18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19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20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21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餐點速度很快,沒有等太久我的餐點就送上囉~
剛送上的時候,那個醬料真是有夠香的
桌子的大小真的是非常非常剛好,放上餐點、手機就差不多快沒位子了

22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雙醬麵|95元  
雙醬麵就是有麻將和炸醬?
他寫的是純芝麻醬和筍香紹子,不太確定紹子和炸醬麵是不是同樣的東西
另外還有一些蔥花、小黃瓜和香菜搭配,不喜歡蔥、香菜等等配菜的話在點餐的時候要記得備註

23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24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25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整體麵量超多的~~~
其實我沒有太餓,沒想到他的麵量這麼多我就更飽了🤣
麵體口感就是普通的麵條,可能算是稍微偏軟一點點點點點(大概是比較常吃拉麵、義大利麵,所以習慣Q的麵條了)

26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既然是雙醬麵,就單獨先來試試單一醬汁的口感
麻醬他是介紹100%芝麻做成的,芝麻香非常濃厚, 是我非常喜歡的口感
搭配麵條真的是很讚,只是可能我為了單獨吃麻醬所以沒有翻攪得很徹底,麻醬少了湯汁有點偏乾

27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28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接著是筍香紹子,不確定紹子和炸醬一不一樣
豆乾塊很多,但倒是吃不出筍子的味道或口感,配上麵條也是非常開胃,和剛剛的麻將是截然不同的兩種美味
品嚐麻醬和紹子醬以後,我就把它們兩者攪在一起了,變成了有芝麻香氣的豆乾醬汁,超讚的

29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30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當然一定要嘗試蘭芳麵食館的花椒辣醬
正在學吃辣的我不太敢用太多,但加上去的時候就可以聞到很香的花椒香氣
最後把花椒辣油加在麵上以後,整個味道提升另一種美味,真的真的真的很推薦加他的辣油試試
有細細碎碎的花椒口感,加上辣油香氣非常足,他是屬於香辣的香氣,但並不會辣到喉嚨的那種,所以是我非常喜歡的辣油
因為太喜歡了,我後來就直接加了一大碟,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評分這麼高

31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32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牛腱|130元  
因為很猶豫是要雙醬麵還是牛肉麵,最後點雙醬麵後再單點一份滷牛腱
一份牛腱130元,老實說份真的好少好少好少啊...送上的時候這個小盤子讓我小失望
上面一樣有蔥花和香菜

33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34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牛肉切成薄片,每一片都滿美的,但就是太小片啦(心理上的不滿足
口感軟嫩,真的好吃,但這一盤這樣貴貴的我大概回頭率是非常低

35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雖然牛腱上已經有一點點醬汁,但覺得不太夠味
所以最後我也還是沾了花椒辣油,果然風味又不同非常好吃
若不想要加辣油,那就配著麵吃吧,覺得他的調味不夠種,是個適合當第二男主角的定位

36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37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最後附上完食照
真的很推薦這間蘭芳麵食館,交通還算方便,人員都非常非常親切,內用空間稍小但是還算舒適又乾淨。
很推薦他的花椒辣油,我點了雙醬麵再自己加辣油,如果喜歡更香辣的朋友建議可以直接點花椒麵,這個麵似乎也是最多人推薦的
這是一間我會願意再度回訪的店家,下次造訪可能會想嘗試牛肉乾拌麵或是豬油拌飯

38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飲食|蘭芳麵食館
📍地點|104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95號
📅用餐日期|2024.06.11(二)

39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雙醬麵花椒麵牛腱牛肉麵.jp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