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x欣賞工藝精美的玻璃藝術品x春室玻璃親眼觀賞製作玻璃

24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今天來逛新竹的『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
這個公園有很多景點可以逛,例如:新竹動物園、新竹孔廟、台灣昆蟲館等等等,旁邊甚至還有假日花市,算是個非常非常熱鬧的場域


『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的建築像個豪宅(?
外觀並沒有太大的招牌寫玻璃工藝之類的字樣,有可能逛著逛著就錯過了

1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2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的門票是50元/人,算是滿便宜的
展區有1-2可以逛逛

3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時光璃影  
第一個展區就直接欣賞許多玻璃藝術品
因為展件非常非常多,我就直接拍拍我喜歡的展品記錄一下

4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5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6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7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8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玻璃禁閉室  
這個我覺得滿特別的
雖然是禁閉室,一種需要被束縛、被約束、被監禁的地方,牢籠卻是用玻璃做的
這種易碎但又監禁作用的違和感讓我覺得滿有趣的,就拍下來了

9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10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11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一樓的另一區採光非常好,我很喜歡這一區的空間光線
展品也是相當精緻漂亮,每一個展件都可以細細欣賞一番

12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13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14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15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2樓的展場是有分門別類的展區
把玻璃的型態、顏色等做分類,依照分類來欣賞玻璃也是另一種不同的逛展方式

16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17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18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19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還有介紹製作玻璃工藝會需要的工具等
不只是現代的工具,還有以往的使用的器具

20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21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22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商品區  
有些商品不能拍照,我就拍拍一些空間和可以拍照的商品
大多都是一些小小可愛的玻璃工藝品,有些是我小時候就有的類似商品
也有些是更大、更精緻,收藏性質的高貴產品,有興趣的話,離開玻璃工藝博物館前不要忘記逛逛商品店噢

23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24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25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jpg

 

  春室 SPRING POOL GLASS STUDIO + The POOL  
想另外特別分享這個『春室』
這個『春室』應該是製作玻璃的相關公司?(我猜
『春室GLASS STUDIO』就在玻璃工藝博物館旁邊,不需要門票可以直接進去參觀

26新竹春室GLASS STUDIO玻璃工藝工作室.jpg

27新竹春室GLASS STUDIO玻璃工藝工作室.jpg

 

一進去就可以直接欣賞到工作人員做玻璃的工作場所
因為是需要溫度的作業,所以整個空間溫度滿高的,還好有風力夠強的風扇,不至於熱到不舒服
可以這樣近距離看製作玻璃的現場,對我來說是很酷的~,之前還真沒有親眼這樣子看過

28新竹春室GLASS STUDIO玻璃工藝工作室.jpg

29新竹春室GLASS STUDIO玻璃工藝工作室.jpg

30新竹春室GLASS STUDIO玻璃工藝工作室.jpg

 

有時候不止一人作業,還會有另一個人員協助製作
光是這樣看他們製作玻璃、塑形,我就覺得滿酷的,現場似乎還可以報名製作(之類的)活動,有興趣的話可以查查資訊

31新竹春室GLASS STUDIO玻璃工藝工作室.jpg

32新竹春室GLASS STUDIO玻璃工藝工作室.jpg

33新竹春室GLASS STUDIO玻璃工藝工作室.jpg

34新竹春室GLASS STUDIO玻璃工藝工作室.jpg

 

旁邊桌上有一些製作玻璃工藝的器具
全都看不懂但就感覺很專業,所以我就拍下來了 🤣

35新竹春室GLASS STUDIO玻璃工藝工作室.jpg

36新竹春室GLASS STUDIO玻璃工藝工作室.jpg

 

🗺️景點|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
📍地點|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號
📅踩點日期|2024.06.30(日)
🎫門票| 50元/人

【新竹市】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x欣賞工藝精美的玻璃藝術品x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