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淵明餅舖古早味水蒸蛋糕x新竹在地人推薦雅特烘焙麵包店x晚到就賣光光的兩間麵包糕餅店

6新竹城隍廟名產伴手禮淵明餅舖古早味水蒸蛋糕肉燥鹹水蒸蛋糕.jpg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水蒸蛋糕,而且是同事新竹在地人推薦的
同事除了推薦吃吃看水蒸蛋糕,還直接推了這間『淵明餅舖』,既然新竹在地人都推薦了,我當然就來吃吃看?

『淵明餅舖』位於中山路上,也就是新竹城隍廟鬧區旁邊
這邊有非常非常非常多店家,餐飲、飲料、糕餅等等都有,但不至於太難找
淵明餅舖的櫥窗就直接大大地寫著『水蒸蛋糕』

1新竹城隍廟名產伴手禮淵明餅舖古早味水蒸蛋糕肉燥鹹水蒸蛋糕.jpg

2新竹城隍廟名產伴手禮淵明餅舖古早味水蒸蛋糕肉燥鹹水蒸蛋糕.jpg

 

第一次買水蒸蛋糕不知道怎麼計價,原來是依種量來計價
但一般消費者可能不太懂那個量大概會是多大塊,所以店員也會很親切的說一下大中小個別大概會有多大塊
真正收費時會以實際秤重才有正確的金額

3新竹城隍廟名產伴手禮淵明餅舖水蒸蛋糕菜單價位.jpg

 

大概中午的時候我們先來逛一下,好奇一下水蒸蛋糕到底長什麼樣子
結果就是白白的一塊大糕體,從剖面才能看到內餡
而內餡也很簡單,就只有三種選擇,鹹的是肉燥口味,另外兩種甜的則是紅豆和芋頭口味

4新竹城隍廟名產伴手禮淵明餅舖古早味水蒸蛋糕肉燥鹹水蒸蛋糕.jpg

5新竹城隍廟名產伴手禮淵明餅舖古早味水蒸蛋糕肉燥鹹水蒸蛋糕.jpg

 

我們打算傍晚搭車前再來購買,預計買一塊小的芋頭和一塊小的肉燥口味
結果失算啦啦啦啦啦啦~~~,等我們傍晚大概18:30左右,都已經賣光光囉~,只剩下肉燥口味了😭
果然名產是要買要快的,不然真的是賣光光(也跟店家說的一樣,他們會當日就賣光,保證不會買到隔日貨👍🏻

6新竹城隍廟名產伴手禮淵明餅舖古早味水蒸蛋糕肉燥鹹水蒸蛋糕.jpg

7新竹城隍廟名產伴手禮淵明餅舖水蒸蛋糕菜單價位.jpg

 

既然只有肉燥口味,我們當然就買肉燥口味囉
由於我跟朋友分一塊小的,店家還很貼心的幫我們另外用透明盒裝
因為我們不是要送禮,所以這種盒子裝就可以了,不然基本上會用漂亮的紅色盒子

8新竹城隍廟名產伴手禮淵明餅舖古早味水蒸蛋糕肉燥鹹水蒸蛋糕.jpg

9新竹城隍廟名產伴手禮淵明餅舖古早味水蒸蛋糕肉燥鹹水蒸蛋糕.jpg

 

最後附上一下營養標示熱量表(?
因為店家有貼出這個營養標示我覺得滿好的,就拍起來記錄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吃水蒸蛋糕,據說是沒有添加任何加工品的糕體,肉鬆口味吃起來鹹鹹的其實就像是鹹的古早味蛋糕
但覺得水蒸蛋糕似乎更有空氣感,更彈一點點點
不會到非常合我胃口,但是是好吃的糕點,可惜沒有吃到芋頭,下次再造訪新竹的話一定會買芋頭口味的來吃吃看😳
另外現場還有賣許多小小糕餅,但我忘記拍照了~

10新竹城隍廟名產伴手禮淵明餅舖古早味水蒸蛋糕肉燥鹹水蒸蛋糕.jpg

11新竹城隍廟名產伴手禮淵明餅舖古早味水蒸蛋糕肉燥鹹水蒸蛋糕.jpg

12新竹城隍廟名產伴手禮淵明餅舖古早味水蒸蛋糕肉燥鹹水蒸蛋糕.jpg

 

🍴飲食|淵明餅舖
📍地點|300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12號
📅用餐日期|2024.06.30(日)


 


 

如果『淵明餅舖』算是古早味伴手禮的話,那『雅特烘焙』應該算是比較年輕的伴手禮?
也說不上伴手禮,就是一間美味、特殊並且推薦的麵包店?
這間『RT麵包店』也可以稱為『雅特烘焙』,也是新竹同事推薦的,他是說這間麵包店是這邊才有賣的(是指僅有一家的意思?)
總之同事都推了,我也就繞過來逛逛

忘記拍店家的店面照片,就只拍了一個小小的RT招牌🤣
總之這間『雅特烘焙』在府後街的轉角處,非常好找,離車站走路約10-15分鐘左右

13新竹雅特烘焙麵包店RT麵包起司蛋糕.jpg

 

我們也是中午先來逛逛,看看晚點搭車要買什麼
『雅特烘焙』的生意非常好,我們逛得滿久的,客人也是陸陸續續一直來沒有中斷,我很難拍到店內的照片,因為真的太多人啦,指勉強拍到幾張人比較少的空間照片
不論是架上或是麵包櫃裡的麵包,全部都好吸引人,而且都漂漂亮亮的

14新竹雅特烘焙麵包店RT麵包起司蛋糕.jpg

15新竹雅特烘焙麵包店RT麵包起司蛋糕.jpg

16新竹雅特烘焙麵包店RT麵包起司蛋糕.jpg

 

有看到幾款比較特殊的麵包,就決定晚點搭車前再繞過來買
但跟剛剛的水蒸蛋糕一樣,我們6點左右到的時候,原本想買的麵包也都賣光光啦😭

17新竹雅特烘焙麵包店RT麵包起司蛋糕吻仔魚麵包.jpg

18新竹雅特烘焙麵包店RT麵包起司蛋糕.jpg

 

冰箱裡的蛋糕也是非常好吃的樣子,有可愛的起司蛋糕,造型非常漂亮,而且已經切成小小塊的很方便
如果不想買一整盒蛋糕,他也可以單賣一小條起司條蛋糕,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跟整盒的口味是一樣的

19新竹雅特烘焙麵包店RT麵包起司蛋糕.jpg

20新竹雅特烘焙麵包店RT麵包起司蛋糕.jpg

21新竹雅特烘焙麵包店RT麵包起司蛋糕.jpg


其實我還看了很多蛋糕,中午來逛的時候有好多口味我都想買
但我們傍晚再來的時候就賣光光了😭,真的是想買就快買,不然晚來又賣完了
所以最後就挑了一些剩下沒幾顆的麵包,趕快去結帳

22新竹雅特烘焙麵包店RT麵包起司蛋糕.jpg

 

有些是朋友買的,就無法分享心得了
就先大概說一下自己吃完的小記錄

  吻仔魚|46元  
這算是我覺得特別的麵包,其他地方我沒有看過所以就買了
吻仔魚是佔了麵包的一面,有點像是抹醬的感覺,吻仔魚調味很鹹~~
因為麵包內沒有內餡,所以很鹹的吻仔魚調味配上麵包真的剛剛好,麵包體口感很軟綿,我個人滿喜歡的
 

  雞肉起士|48元  
這感覺是其他麵包店也可能會出現的產品,不過我就突然一直想吃鹹麵包,所以就買了
雞肉是燻雞的口味,胡椒味非常的香,煙燻感也很重,我非常喜歡
雞肉很軟嫩也都很香,雖然上層的起司沒有我想像的香濃,但中間到底部都是滿滿的燻雞,吃起來很滿足
 

  起士條單入|33元  
因為很好奇起司條,又好想吃濃濃起司的東西,所以就嘴饞買了
據說他的起司佔比有40%,但入口後沒有想像的香濃,以為會有滿滿奶味或起司味
整體確實好吃,而且口感滿紮實的,嘴裡可以塞滿紮實起司的感覺,奇怪的就是感覺塞滿的但卻沒有期待的濃起司口感🤣
但還好可以只買一小小條,因為這樣紮實的蛋糕一小條足已

  巧克力車輪|65元  
這顆巧克力車輪是很多麵包店都有的商品,但就是太突然想吃巧克力所以就拿了
他除了外層千層麵包以外,還有沾一半的巧克力,就是個熱量大炸彈🤣
原以為這樣而已,咬下去才發現裡面還有巧克力卡士達內餡,整個太甜啦~~,果然上了年記比叫無法吃甜
這是一款我跟朋友都吃不太玩得超甜麵包~

 

『雅特烘焙』是在地新竹人同事推薦的
整體算是好吃,但不會說有太大太大的記憶點
不過要是下次有去新竹的話我還是會繞去逛逛,再順便買幾顆麵包當早餐或小點心


🍴飲食|雅特烘焙 府後店
📍地點|300新竹市東區府後街31號
📅用餐日期|2024.06.30(日)

23新竹雅特烘焙麵包店RT麵包起司蛋糕.jpg

留言

熱門文章